戚珀

后妈就是后妈(一个专门写训诫的人)

一念天地,再念兄弟

在此致谢我的后姨粉们,我会继续填坑边填边挖的。我还没打算放过小虫和叶子宝宝。 后妈最近挖了个新坑,不论剧情,不谈原著,单纯喜欢这对龙哥凤弟,所以开了这篇,因为懒所以就不开小号了,看没看过电视剧都无所谓,反正我按自己的想法写,希望你们喜欢,还不知道要不要加女主呢!有想法的下面告诉我。 一念天地,再念兄弟 一、兄长润玉 九重天上,缥缈云海,浩瀚苍穹,九霄灵殿,紫云方台,万朝来贺,其上二帝,神色威严,正襟危坐,睥睨着脚下的芸芸众生,,众人皆知帝后二人,龙凤呈祥,琴瑟多年。而孕有一嫡子,名唤旭凤,帝后视如珍宝,且早早封了火神,现下年幼遂未随帝后一同上朝。如今却是可惜了,众仙皆知天帝早年风流,又因是先天帝的次子常留恋于人间,后虽承帝位,娶了鸟族的嫡长女,荼姚公主,二人虽未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意,但这么多年,携手治理六界,且天后温柔端庄,时常红袖添香,天帝更是为了天后虚设六宫,如今多了这么一位小主子,不知是福还是祸啊,罢了,罢了,万般皆有法,一切皆随缘,回首往事,不过大梦一场。 “传润玉上殿。”天帝侧目看了一眼天后,只见天后慈祥的眉眼上看不出一丝喜悦,不禁长叹一声。“本座有意把长子交由天后抚养不知天后意下如何?”见天后面上无半点喜色,于是转口,“罢了,你为本座养育旭凤已属不易,何必再让无知小童伤了你我夫妻情分。只把他交给资历尚可的仙娥教导,每日给你这位嫡母请安便可。”只见一白衣小童走上殿来,那小童,生的模样周正,一身白衣锦袍,唇红齿白,果然应了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 “此子名唤润玉,乃是一条应龙,此次我把他带到九重天上,是为众仙家做个证,润玉系朕之长子,天资聪颖,淑质英才,即封尔为夜神,布星值夜,巡视星河,钦哉。” “儿臣谨遵天帝法旨。”底下的润玉并没有因为帝后二人的交通流露出不满反而一脸恭顺。蹬,蹬, 蹬,未等话音落地,一团火光迎面冲来,露出一副稚童模样,把锦衣小童狠狠的撞翻在地,。“这便是我那同父异母的嫡弟了吧。”只见来人身着赤色羽衣,头戴紫金冠,炫目异常,双臂布满火焰,周身凤啼,便是当今帝后膝下幼子亦是唯一嫡子,名唤旭凤。 “哼,娘亲是我的,你不许抢我娘亲。”那幼童本就生的极美,且眉目中自带一股英气,如同万鸟之王一样睥睨众生。这便是我弟弟,难怪润玉被推到在地也毫无反应。润玉生在下界,今日是他头一回来到九重天,难免不知所措。旭凤以前从未见过润玉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小仙侍,直到他在殿外听到父帝要把润玉交给母神抚养,这才忍不住跳了出来。 回忆到这,润玉低眉看了看眼前跪着的人,抿嘴轻笑,“我跟你说过的话你都当成耳旁风是吧!”温热的茶水从旭凤脸侧划过,落在冰冷的石阶上,水珠滚了旭凤一身,旭凤依旧是一副恭顺的模样与之前并 无两样。 “你要跪、别在这碍我的眼,滚外面去。”旭凤听了微动了动,白玉的脸上显出了恳求的神态,“臣下触怒了天帝,自会领罚,可天帝之前答应的,会让我母,位居于先贤殿上的。”润玉眯着眼睛看着旭凤一会,难得动了怒气,“你自己看看这些都是参奏先天后的种种罪状的,不赦之罪十,大逆之罪十七,种种罪状七十四,就是个普通人就不陪享有供奉,你居然还要我替她配享先贤殿,这罪妇也配。” “还有你”,润玉突然话锋一转,”朕复了你的神籍不是让你日日跪在这儿,替一个残害六界的罪妇求情的。朕念着你重伤未遇,不想再填新伤,你若再执迷不悟,休怪朕无情。”旭凤,低头伏下身子,双手交叠,“罪臣旭凤求陛下开恩,求陛下看在她曾是你嫡母的份上,赐她一份哀荣吧。” “本座看你是不到黄河心不死,来人,将旭凤拉出去施以杖刑,什么时候他肯改口,什么时候停。”润玉承认他在嫉妒,他嫉妒旭凤的忠心,现在他连旭凤的孝心也比不上了。所以他才想惩罚他,看,看啊,你们最疼爱,最引以为傲的儿子,现在是在我手底下苦苦挣扎,你们知道我有多高兴吗?啊,哈哈哈。你们知道我,有多心疼吗?我从来都把他当我最亲的人看啊? 侍卫进来看着一地的残骸和蹲在角落里伤神的天帝,恭敬的说,“陛下已经过了四十杖,还有打吗?二殿下,不逆贼,还是不肯……”“谁让你们打了这么多!”润玉嘶吼着。侍卫完全被这个样子的天帝吓到了,“陛,陛下……”还未来得及开口,就看见天帝急忙忙的向外赶去。 杖刑仍在继续,一旁的天奴高声唱着数字“五十一,五十二……”。好恶毒的打法,一左一右两下才记一数。润玉略整理了一下衣衫,大步走过去。看着旭凤,四肢紧紧的被绑在刑凳的四角,旁边还有人在用力拉扯,生怕来回滚动造成落空,周围人看见天帝驾到,更加用力的下手了,谁不知道,这二位在还是殿下的时候就解下大仇了,天帝的生母为先天后所杀,先天帝后就间接为当今的陛下所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